HOME / 公會簡介 / 公會沿革 

  為建立現代化不動產經紀人制度,落實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,並促進同業關係,增進業界繁榮,不動產代銷業界人士趙舜、趙永康、徐勝國、楊玉華、張嘉綸、黃兆堂等人,於民國一○三年十月商討如何籌組成新竹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,與會人數約二十人,議題包括:擬定公會章程、籌墊經費、聘任工作人員......等。

  同年一月二十日,以籌備處召集人徐勝國之名義,向新竹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籌組公會。同月日社會局發文准予籌組,並指示應召開發起人會議、籌備會議、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會議。

  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發起人會議及第一次籌備會議,會中推選出七名籌備員:趙舜、趙永康、徐勝國、楊玉華、張嘉綸、黃兆堂、王秉逸,再一致通過推舉徐勝國為主任委員。徐主任委員當場宣佈「新竹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籌備處」正式成立,接著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,會中除討論章程草案、編列預算外,並授權主任委員聘請會務工作人員及登報公開徵求會員加入公會,同時通過公會籌組成立預定進度表。為使籌備工作更加周延,徐主任委員,邀請各個準會員公司的負責人或代表人組成顧問群,參與研討各項籌備工作,共計舉辦了6次顧問會,研討的內容涵蓋了:章程、年度預算、工作計劃、各委員會功能、招募會員進度、LOGO設計及成立大會的細節等等,其中公會的LOGO,經七人小組慎重討論挑選而出,堪稱代銷業的精神象徵。第二次籌備會於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,日召開,籌備員與顧問近三十位出席,會中審查通過了相關提案,並決定「新竹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」於一○三年一月九日正式成立。

  成立大會當天冠蓋雲集,各級長官包括:新竹市市長許明財、全國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烱輝、新竹市建設開發公會理事長吳國寶、新竹市仲介公會理事長許清淵、社會處處長武麗芳、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、地政處副處長李吳喜,均蒞場指導,各公會理事長、貴賓及會員公司代表合計達五十餘人,情況熱烈。

  第一屆理事長徐勝國任內創設七大委員會,包括:法規委員會、教育訓練委員會、市場研究發展委員會、會籍紀錄委員會、紀律委員會、公共關係委員會、公益委員會,各委員會在徐理事長的帶領之下,會務運作順暢,各理監事與各委員會成員均熱心會務,並會與政府主管機關就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的修訂協調溝通,且舉辦專業訓練與活動,增進從業人員對法令的瞭解,會員公司亦能遵守相關法令,從事正當的不動產代銷經紀行業。

「新竹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」
於一○三年一月九日正式成立。